三重、蘆洲月子中心參觀心得(愛麗生、宥宥、育安、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 三重館)

坐月子是女人生產後的大事,好好調養可以讓身體更健康!
但一直都決定不了月子要怎麼做
因為去月子中心又好貴,婆婆媽媽要上班無法幫忙,而且哪敢使喚婆婆媽啊
請月子婆又怕請到雷
訂月子餐自己顧怕無法招架而且無法好好休息
所以一直拖拖拖到六個半月時才決定狠下心來訂了月子中心!

共參觀了三重、蘆洲區六間產後護理之家,依參觀時間排序:
愛麗生、宥宥、育安、台大幼幼、安安、好寶寶 三重館

各項評比:(莉娜不負責任評比)


硬體舒適度:愛麗生>好寶寶>台大幼幼>宥宥=育安=安安
愛麗生真的很高級,一樓婦產科就很美了,其它還有很多哩哩扣扣的設備:咖啡廳、SPA、會客廳、媽媽教室、磁波椅…等,他的公共空間很大,坐月子時無聊可以出來散步。
好寶寶也是一整棟,一樓大廳也不錯,很寬敞,一次可以有四組媽媽接待客人,有廚房專門將林口煮好的月子餐分裝至碗盤內,再送至房內給媽媽們,媽媽教室小小的,也有SPA按摩和洗頭服務的房間。
台大幼幼也滿漂亮的,大廳和媽媽教室都很寬敞,但是是在大樓內的兩層。
宥宥、育安、安安都是小小的,大廳感覺一次只能一、兩位孕婦接待客人

價格:育安>好寶寶>宥宥>安安>台大幼幼>愛麗生,
除了愛麗生折扣比較少之外,其餘價格我覺得不會差太多,住久一點都有五仟多甚至不到五仟的房型
每一間也都有貴的房型供挑選

月子餐:育安(自己廚房現煮,網友評價好吃)>好寶寶(林口煮好送來裝盤)>其它(月子餐外送)

服務:參觀完我覺得好寶寶的服務比較好,講解清楚專業詳細有用,也比較親切

嬰兒室:只有好寶寶,訪客不能到嬰兒室看寶寶,只能透過液晶螢幕視訊。
其它都是訪客可以到嬰兒室隔著玻璃窗看可愛的BABY~

停車:好寶寶(有平面車位,汽車臨停免費,過夜一天100)>愛麗生(地下停車場,臨停一小時免費,過夜一天200)
只有好寶寶和愛麗生是一整棟,停車較方便
其它間都是大樓的某一、兩層而已,騎車去要找一下位置,就沒特別問車位了
但台大幼幼地下室有停車位,價位高的房型會配一個車位


位置:離家愈近愈方便,所以每個人的排名不一樣

因為我比較晚才看,所以許多間都只剩高價位的選擇

參觀完後,我是訂了好寶寶 三重館,除了所有項目都很滿意外,也是離我家第二近的月子中心
之後再分享入住後的詳細體驗囉!

懷孕相關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