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pe 可麗餅 - 台灣、法國、日本可麗餅大評比!


莉娜從小就愛吃可麗餅,吃的一直都是台式可麗餅
有機會到法國、日本時,就不免要嚐試一下他們的可麗餅口味
吃了之後真的是各國口味大不同啊!各有特色!

首先先介紹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最愛還是台灣口味的-台式可麗餅!
最愛吃的一家就是位於蘆洲捷運三民高中站湧蓮寺前方那攤6+6法式可麗餅(謎之聲:根本不法式呀!明明就是台式!但是就是好吃啦!!)


這家老闆凡遇雨天就不開,但一開就生意興隆
聽說這其實是老闆的副業,白天他有正職工作
他的餅皮、餡料、美乃滋味道都很棒!
最愛口味是牛肉總匯,一份75元
因為太愛吃這個口味,所以每次都點一樣的… 吃不膩啊!


台式可麗餅的特色就是餅皮酥脆帶有甜味,單吃就很好吃
搭配上生菜、玉米增加清爽口感及甜味
主角黑胡椒牛肉的鹹味與其它配料的甜味融合才不會膩
一定不能少的還有起士啦!在餅皮上煎烤著的起士,隨著溫度增加,起士也膨脹起來!最後完成時會融化於餅皮中,一樣是甜鹹交雜在一起的絕妙滋味!
完成後,店家會將可麗餅捲成三角椎形狀方便我們邊走邊吃!

吃的時候從上方脆脆甜甜的餅皮開始,再慢慢加入有甜有鹹的餡料,要小心餡料太滿掉出來,下方餅皮會很軟,但有美乃滋和起士的味道,一樣很好吃!

再來介紹法式可麗餅
跟台灣路邊攤可麗餅不一樣的吃法
法國可麗餅是在餐廳坐著享用的,要拿刀子及叉子優雅地切開來,再慢慢放入嘴裡。
莉娜在法國南特市區亂逛時,就隨意進了間可麗餅餐廳,如下照片


寫這篇網誌時,查了一下這家店 CREPERIE HEB KEN,原來還小有名氣呢!
也有官網和fb,是1976年開始經營的
官網:http://heb-ken.fr/

餐廳有室外座位及室內座位,當地人好像都比較喜歡在外面吃,可以吹吹風曬曬太陽,畢竟他們天氣滿舒服的,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午茶時光
因為外面位置已坐滿,而且其實我覺得有點涼(來自亞熱帶國家呀!),我選擇沒什麼人的室內用餐


密密麻麻的菜單…但法文跟英文滿多單字很像,而且還好我有修過一年法文
法式可麗餅也是有甜有鹹的口味,但我比較偏愛鹹的
所以我是點oignons bacon 洋蔥培根 6.9euro 及salade verte綠沙拉 1.6euro


上菜啦!
從外形上就跟台式的完全不同,法式可麗餅是軟軟的餅皮折成長方形,表皮煎得焦黃,乍看之下紋路滿美的,左下角還有像太陽的圖案發射出光線,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不經意的

可能為了要好折,所以餡料是薄薄的一層
還是要來一下斷面秀!!真的就是洋蔥和培根!


法式餅皮是軟軟的,跟台式酥脆口感完全不同,而且口味也比較淡,沒什麼調味,是吃食材的原味,非常健康!

日式可麗餅
我是在東京天空樹內的可麗餅店買來吃的,店名是MARION CREPES

上網查這家,也是一堆網誌在分享這家可麗餅的食記啊!真是隨便吃都是排隊名店…
官網:http://www.marion.co.jp/

秉持著日本人什麼食物都要做成模型,可麗餅也是要做一堆華麗的食物模型的啦!
不得不說,看著模型來選擇還滿方便的!但超過六十種的選擇還是令人眼花潦亂!而且看起來也太逼真了吧!

我是選鹹的,tuna, pizza and cheese,如下模型圖


製作方式就跟台式的一樣


完成後也是捲成三角椎型方便用手拿,但日本人不會邊走邊吃,因為這是一般禮儀!
所以店門口都會設有座位讓客人可以坐著吃完再走。


日式餅皮跟法式一樣都軟軟的,但法式比較軟。
其實日式可麗餅的特色是會放冰淇淋在裡頭,如下圖,像在吃甜筒冰淇淋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