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助婚紗V.S.婚紗店



自助婚紗:
攝影師:自選,價碼從一、二萬至五、六萬都有,看作品,每個攝影師有不同風格,會選擇自助婚紗的新娘,有很大部份是因為特別愛某攝影師的拍照手法。
拍照婚紗&禮服:婚紗工作室,三件一萬五~三萬左右
照片:電子檔全給,入相本限組數,依簽約內容
宴客婚紗&禮服:婚紗工作室,三件二萬~三萬五左右  (宴客服會比較新比較華麗,所以比拍照服貴)
新祕、造型師:一~二萬


最近流行自助婚紗,因為可以每一個項目都去選自己滿意的廠家,如婚紗、禮服、攝影師、造型師…等,適合龜毛、要求細節、控制慾強的新娘。而如果要求很高,挑下來,整個價格加一加可能會是婚紗店包套式的好幾倍,還要花上更多的心力,需要跑好多家廠商。

婚紗店:
攝影師:從婚紗店內攝影師中選,每位攝影師風格不同,拍攝前都會溝通,他們可以拍出各種客戶的要求
拍照婚紗&禮服:內含,看包套內容幾組照片會配幾套衣服
照片:看包套內容幾組  (在挑照片時,其實挑出來的已經是喜歡的作品了,所以其它剩下的照片不拿電子檔也無所謂,因為是淘汰的,但現在也有一些婚紗店也會電子檔全給)
宴客婚紗&禮服:內含,看包套內容是幾件,訂結同天通常是一白三晚
新祕、造型師:從婚紗店造型師選
有其它結婚相關贈品

婚紗店的優勢,就是價格較便宜、不用跑那麼多廠商、一條龍式的服務比較方便、贈品較多,缺點就是所有東西都只能挑店內有的,但如果有去外面看到喜歡的,如一件禮服之類的,也可以自己在外面租一件就好,其它的還是可以用婚紗店的。

結語:
我最後是陰錯陽差選擇了婚紗店,有拍出不錯的作品,也有挑到滿意的宴客服
延伸閱讀:

卡地雅婚紗推薦


朋友中有許多人是自助婚紗,要拍的好的作品和滿意的婚紗禮服,要多花很多錢和心力。
怎麼取捨就看個人囉!

而不管是自助婚紗還是婚紗店,都要自己做功課找自己想拍攝的風格、喜歡的婚紗禮服樣式及造型,這些都可以跟攝影師、造型師及禮祕溝通,如此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作品唷!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