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瑜珈教室 - Royal yoga 上課心得及評價

2018/10/16 更新
育嬰假結束後回公司上班
由於晚上顧小孩根本沒時間運動
所以趁中午休息時間到ROYAL YOGA運動
畢竟師資環境距離都不錯
這次是上網買別人轉讓的會籍,一個月6堂1350元

隔三年後的ROYAL YOGA整體環境有變舊
但還是滿乾淨的
老師也很多不一樣
印度老師變多一些
最近ROYAL YOGA要省房租
收起一間舞蹈大教室,以及一部分更衣空間
所以現在剩兩間教室
課程也少了跳舞有氧課
清一色都是各式各樣的瑜珈課
我是沒差,我只有來上瑜珈而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5/9/8
Royal yoga 復興館
當初選擇這間瑜珈教室主要是因為有熱瑜珈,離公司很近,師資及環境也不錯。
轉眼間在Royal Yoga上課快兩年了,會員也快到期了,記錄一下這裡的環境、師資,提供大家參考。

環境介紹
位於南京復興站某大樓的二樓,走樓梯上去即可。
一入門是櫃台,報到上課後會給浴巾、毛巾各一,可無限更換,也有提供浴帽
櫃台後方休息區滿大的,環境也很乾淨,一直都有人在打掃
休息區



有三間團體瑜珈教室及一間私人瑜珈教室。
瑜珈教室人少時空間很大,但課滿時跟旁邊的學員會距離太近,常常會碰到對方,所以要選人少的課做起瑜珈會比較舒服
教室

更衣室內置物櫃要自己帶鎖頭
更衣置物區

淋浴空間大,有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。因為淋浴間是用浴簾遮住,大家洗澡的水都會流出來,導致外面地板很滑,我有一次洗完澡走出來就馬上以90度狀態直接滑倒!後腦勺還撞到地板!請大家小心啊!
淋浴室底有蒸氣室,洗完澡有空的話可以做一下桑拿
梳妝區有提供棉花棒、化妝棉、衛生紙及吹風機。
最近換的吹風機風力變小,吹風機後面又容易捲入頭髮,不太好用。

師資介紹
有許多印度老師和台灣老師可以選
印度老師的動作速度會比較快,帶動作時會中英文夾雜,一開始不太容易聽懂,要習慣口音
上課時就一直跟著老師做,有的老師會來調整動作,做完滿累的但效果不錯。
台灣老師比較溫柔,會講解比較多動作重點,但不一定比較輕鬆,要看老師,有的很輕鬆
我是比較喜歡上累一點的,比較有運動效果

課程介紹
大致上分三種,熱瑜珈、一般溫度瑜珈及有氧課,每一種都又分很多種類。
像熱瑜珈有分熱瑜珈、熱流瑜珈及熱瑜珈療法,熱流瑜珈是最累的,因為動作變換速度快。 

價格
價格很不透明,每個人買到的價格不一定一樣,他會先講一個高價,你覺得貴後又提一個比較低的價格,又會說剛好有什麼活動比較便宜之類的。我買的是一個月六堂共兩年,一個月1266元,我同事買每個月無限上一年,只比我多幾百。
而且我每個月要把六堂上完,沒上的就是沒了,不會補給你。相較之下我同事簽到的約就比我的划算多了!

還有原本接洽我的業務沒多久就離職了,後來接的業務基本上是不會主動來理妳。

------
會館的好處就是課程多師資多,可以挑喜歡的上,上膩了還可以上別的課
提供的設備也很多很方便
價格如果有談到很好的價格又有一直去上的話是滿划算的
我是一個月六堂而已,做了快兩年,效果還不錯!
原本筋骨很硬,前彎碰不到地板,現在上完整堂瑜珈課,可以鼻子碰到膝蓋了!

PS 以上照片皆來自官網

--
延伸閱讀

適合孕婦的運動 - 孕婦瑜珈 (葆體瑜珈+幸孕瑜珈+慧瑜珈比較,葆體瑜珈上課心得)